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尊崇工作法

赣州各地持续开展“替烈士回家看爹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5:51:57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连日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替烈士回家看爹娘”活动,工作人员与“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访看望烈属,提供子女式志愿服务,广大烈属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请看各地发来的报道——

宁都县

3月11日上午,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替烈士看爹娘”活动,当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爱心协会企业人士共同看望许海棠烈士的母亲陈桃秀家送上慰问物资,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和对烈士家属的深切关怀,并与她亲切交谈,查看其居住环境、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诉求。据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同志经常来看望,陈桃秀激动地上前打招呼,十分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全社会的关爱。

接下来,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组织社会企业力量,常态化开展“我替烈士看爹娘”等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让烈士亲属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许海棠烈士简介:(1958~1979年)江西省宁都县固村镇湖坊村上街脑人。1965年入固村中心小学读书。1975年高中毕业下放棚下生产队劳动。1976年9月任固村中心小学代课教师。1978年4月应征入中国人民解放军53248部队五连服役。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在高坪战斗中,他腿部两次负伤,仍坚守阵地不下火线,与战友一起打退了敌人的多次进攻。为抢救战友,不幸中弹牺牲。

天人永隔,剩下的是余生的思念。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替那些为国献身的烈士们尽一份孝心,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感恩!致敬烈士,致敬英雄,也切莫遗忘了英烈的父母们。

兴国县


“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你们,谢谢……”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肖秀平的兄弟,正紧紧握住前来走访慰问他们的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不已……3月1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组走访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家属,并代表组织送上了慰问金,让烈士家属真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据悉,兴国县共有6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走访组每到一处烈士家属家中,都与烈士家属亲切交谈,查看其居住环境、生活现状,嘱托烈士家属保重身体,并宣传了相关政策。走访中,烈属们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希望在全社会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让英雄烈士得到更多的关注。

一直以来,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走访、下访工作,工作重心下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烈士家属及退役军人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

大余县

自全市开展“我替烈士看看爹娘”活动以来,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行动,提前进行烈士家属摸排,详细制定走访计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3月4日,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池江镇相关同志一同去看望对越自卫还击战的王启丰、曾凡日、蓝财国等烈士遗属,与烈士遗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向这些曾保家卫国、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建设中做出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烈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