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尊崇工作法

赣州这两个县为退役老兵维权都办了哪些实事?

发布时间:2020-09-13 10:00:29   来源作者:  浏览量:

全省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以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守初心、担使命,以红心擦亮尊崇,组织发动全社会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联合全市司法部门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21个,免费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法务知识宣讲、法律事务代理等贴心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全南县帮助退役军人官长明为村民维权记事

“谢谢你们为我的合作社挽回了名誉,更谢谢你们为村民们挽回了损失。”全南县退役军人官长明握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世频的手激动的说。不久前,来自浙江省与信丰县的两位苗木商曾找到官长明,协商与其农民合作社合作出售中草药苗木事宜。官长明本想此事可造福全县经济,便与其二人热心交谈,后来官长明发现二人带来的中草药苗木都是一些存活率极低的淘汰苗,于是果断拒绝了此项合作,并警告他们一定不能将这批幼苗卖给我县其他种植农户。不料,这两个苗木商利欲熏心私自以官长明合作社的名义将这批淘汰苗卖给了全南县陂头镇、龙源坝镇、社迳乡、金龙镇4个乡镇的27余户农户(其中有7户为贫困户),种植面积达到110余亩,将在两年内给村民带来将近20万元的经济损失。


官长明得知此事后,十分气愤,立即向退役军人事务局反应了此事。袁世频局长多次通过电话方式与我县市监局、扶贫办、信访局、公安局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加快推动了此项案件进展,让村民损失降到最低,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这件事情不但有损我们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形象和声誉,更重要的是让我县这么多户农户,甚至是贫困户经济受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每当有其他退役军人问起,官长明都这样说道。


此次事件获得了全县退役军人的一片好评,让更多的退役军人了解到军人的合法权益,凝聚了退役军人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热情,也使得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社会稳定建设当中,为全南县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着力于为退役军人解决住房、医疗、就业、生活困难等各项权益维护工作,为军属协调解决工作调动等难题,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一致好评。

龙南市全力为参战老兵维权赢得好口碑

“作为一名军人,退役后一直受到政府优待和照顾,现在遇到麻烦,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时伸出援手,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你们真的做到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龙南市参战退役老兵唐老激动地说道。

近日,该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参战退役军人唐老家中,一次性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所需的全部手续,现场完成审批。


原来,唐老在驾驶二轮电动车前往县城途中,被王某驾驶的货车撞伤,随即被送到市人民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经交警部门认定,肇事车辆司机王某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唐老如今80岁高龄,此次事故导致其住院50余天,已花费治疗费数万元。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事宜一直未达成一致。无奈之下,唐某老伴来到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