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6:15:24   来源作者: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24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川、余军出席会议,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陈玉川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关于调整市中心城区主干道“路长”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路长制”、挂点社区(街巷)工作的通知》,并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做好创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社会发展水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将创卫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重点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具体行动,为把赣州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创卫工作进入至关重要的时期,各级要真正重视创卫工作,切实把创卫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上来,精准对标对表创卫要求,明确任务,高标准抓实抓好创卫工作末端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组建创卫志愿队伍,与社区加强联动协作,找准创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按要求组织好人员到责任路段做好巡查、清洁路面、文明劝导等工作。

会议要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创卫工作机制,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敢抓敢管,采取有力措施整治不讲文明、不讲卫生等陋习,从身边的小环境抓起,从办公室和家庭做起,举全局之力、全局之策切实把创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打好创卫这场硬仗,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卫工作,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投入到创卫活动中,形成抓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责任路段、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创卫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人人支持创卫、关心创卫、参与创卫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