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大力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赣州启动百名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4:48:19   来源作者:客家新闻网  浏览量:

为充分挖掘、展示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讴歌时代英雄,5月12日,“荣光之路·苏区礼赞”——赣州市百名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赣州将在全市范围寻找、收集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素材,选树退役军人典型,展现全市退役军人风采。

图为抗美援朝英雄廖学经。资料图

此次活动由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持续至7月1日。活动期间,该局将组建素材收集整理小组,深入各县(市、区)挖掘、收集退役军人先进感人事迹素材。素材收集对象涉及红军失散人员;荣立战时三等功或平时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军人;参加过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著名战役(战斗)有立功表现或英勇负伤、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伍,受过省级以上嘉奖荣誉的退役军人;其他事迹突出,堪称楷模的退役军人或优抚对象。同时,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群众等也可参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素材收集,收集的素材可发至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邮箱gzssyb2019@163.com,详情可向该局咨询。

此外,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通过媒体、抖音等渠道,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讲好赣州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推动新时代双拥创建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努力实现全市退役军人政治有地位、社会受尊崇、服务有保障、困难有帮扶、事业有作为。活动结束后,该局还将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素材进行整理总结,适时开展表彰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