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服务宣传教育

滚滚红心永向党,代代军魂护国疆——南康区张氏家族第三代军人张宏光荣参军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1:5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3月15日上午,南康区龙岭镇的大学生张宏,参加了2021年度南康区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徐兵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全区人民的热烈欢送下,即将踏上从军的火车入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队。他已经成为他家族第三代、大家庭的第8位军人。

图片

张宏是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的大三毕业生,平常喜欢运动、健身。深受军人家庭氛围熏陶的他,还从小喜欢军事题材的影视节目和书籍,是一名开朗的军事爱好者。这位出生在三代军人家庭的小伙,家族先后有7位长辈参军服役,在这样一个军人世家浓厚的家风影响下,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士兵。

图片

张宏爷爷参军时的照片

      张宏爷爷张德锋是一位有5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1969年参军服役于武警乐平中队,1977年退役,历任副班长、班长,服役期间连续八年获连队嘉奖。

图片

张宏两位舅公以及叔叔服役期间合影

张宏大舅公廖家财1974年参军,先后服役于福建南靖、区武装部,入伍十几年来荣获多次嘉奖,后调至区法院工作至退休。工作期间从事十余年新闻报道工作,文章多次刊登于解放军报等国家级媒体。张宏小舅公廖家锦1994年参军服役于赣州军分区司令部,入伍十二年来荣获多次嘉奖等荣誉。张宏叔叔张祥涛曾于1994年至1997年服役于武警江西总队,期间荣获优秀士兵、嘉奖各一次。张宏爷爷的三个兄弟也都曾参军服役于部队。

图片

三代从军家庭剪影

在即将入伍之际,家人对于张宏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他能够继承一个军人家庭的良好家风,在部队刻苦训练,敢于争先创优,报效祖国。张宏坚定地说道,我决心继续传承祖辈、父辈好思想、好作风,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打敢拼的斗争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革命军人,在部队砥砺前行,百炼成钢!                                      

赣南苏区家风赞,
三代从军志气郎。
滚滚红心永向党,
代代军魂护国疆。

这个三代从军的家庭,厚植优良红色家风,培育从军报国志向,将三代人的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献给热血军营,充分展现了赣南苏区红心向党、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南康人民深耕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的红色爱国情怀。希望入伍新兵能够不负党和国家重托,继承赣南苏区光荣革命传统,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刻苦训练,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家乡人民等待着南康好儿郎建功军营、守卫万里国疆的出彩捷报。

近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加大优抚优待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致力于关心、服务和尊崇这样的军属家庭,努力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推动赣南苏区红色基因传承,让崇军拥军的好家风代代相传,感召一代又一代赣南热血青年报国参军,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