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服务宣传教育

关于实施2020年度江西省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项计划的通知(赣教职成字〔2020〕37号)

发布时间:2020-10-29 11:08:20   来源作者:  浏览量: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各高职院校:

为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提高退役军人的文化素质和职业能力,帮助我省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实施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项计划,鼓励全省退出现役的军人积极报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提升学历和技能水平。现就有关要求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面向退役军人开展学历提升工作是落实关心关爱退役士兵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就业与学历教育相脱节的问题,快速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学历教育”全链条成长渠道。退役士兵通过边工作、边学习、边提升,成为经济社会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的骨干力量。退役士兵积极参加高职扩招,有利于个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职业综合素养,实现岗位竞争有优势、创新创业有本领、终身发展有基础,有利于整体提高我省各行各业人力资本素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退役军人通过参加高职学习将获得更多自我提升渠道、更多发展机会,更高生活质量,将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报考办法、学制安排和学历待遇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为江西省退役军人。报考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即初中毕业已满三年以上);

3.具有江西省户籍或江西省高中毕业证书;

4.具有退役(伍)证;

5.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6. 退役1年以上且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符合国家相关条件要求的情况下,可享受每年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资助。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籍生(包括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在籍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得报名]

(二)报名办法

1.报名程序

(1)取得高考报名号:江西省2020年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报名时间为考生在2020年11月10日上午9:00—16日17:00,到相应招考办进行报名,取得高考报名号,逾期不补报。

(2)报考院校和专业:考生报名成功后,可在2020年于2020年11月17—20日规定时间内,选择1所高职院校,自行登陆学校网站进行填报。

(3)资格审查:院校选择完成后,需在报考院校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详细报名办法可以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jxeea.cn查询)

2.报名地点

符合条件人员可在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毕业学校所在县(市、区)、工作单位所在县(市、区)的招考办申请报名。

(三)学制和毕业文凭

鼓励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可实施弹性学习,基本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6年。确保总学时不低于2500,其中集中学习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学习结束,修满学分,通过毕业考试,达到学校毕业要求,颁发全日制高职(专科)文凭。

三、保障政策

各单位要对通过专项考试接受高职教育的退役军人在学习时间和薪酬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通过边工作、边学习、边提升,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四、工作要求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将有关政策通过信息公开方式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并积极鼓励其报考。

赣教职成字〔2020〕37号关于实施2020年度江西省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项计划的通知_20201026.pdf



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江西省教育厅

2020年10月21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