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服务权益维护

雷锋在心中 老兵在行动——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学雷锋、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6:42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义诊、理发、助力春耕、点亮微心愿……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开展好雷锋学习月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永葆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建功新时代,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在心中老兵在行动”主题活动。

2月28日,在瑞金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内,30余名退役军人在此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或打扫卫生,或擦拭烈士纪念碑,或种植新绿。今年68岁的退役老兵钟美林早早来到纪念馆内,打扫完卫生后,他和战友一起来到纪念碑下,庄重地擦拭每一位烈士的名字。“这里的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为新中国成立而贡献生命的革命先辈。”钟美林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退役不褪色,秉承军人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高峰期,2月28日,在会昌县文武坝镇白竹村,会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走村入户,为农民送农用物资和农业技术手册,并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孤寡老人、军烈属和丧失劳动力农家户开展春耕的前期准备工作。

2月28日,于都县光荣敬老院内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数十名老人坐在园内晒太阳,来自“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于都县大队、岭背中队及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为老人们提供亲情陪伴、健康义诊、洗脚理发、整理内务等服务。这是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关爱老兵,情系桑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1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5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章贡区江畔豪庭小区,开展环境整治、义诊体检、救急和消防技能培训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黄联望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高兴地说:“这些退役军人不怕脏不怕累,把我们小区的一些老旧难、脏乱差问题解决了,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优良传统,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办实事”的主旨,紧贴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组织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在心中老兵在行动”暨第58个学雷锋日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护家园、献血礼赞新时代、点亮微心愿、争做拓荒牛打好春耕战、热血老兵突击向前等系列活动。

据悉,为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支撑,以“新长征”工作品牌为抓手,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队3814支,退役军人志愿者2万余人,逐步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