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0:0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月13日下午,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刘检生一行到会督导。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产生的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图片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朱钦军同志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副处以上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不遮不掩、坦诚相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刘检生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安排专人与督导组沟通对接,做了精心准备,会议紧扣主题,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努力方向明、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就落实好督导组指导意见,切实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朱钦军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强化结果运用。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全盘接受,认真研究,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类分项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一抓到底,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销号。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实干担当争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作示范 永争先”的目标要求,以课题为牵引,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担当实干、团结奋斗、守正创新,高质量承办好江西省第三届“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地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增强本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牢抓实。强化干部培训教育,在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上全面增强履职本领。锻造极端负责的优良作风,营造“事事马上办 人人敢担当”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树立鲜明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