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7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17:54:5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7月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7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按照“3+X”模式进行,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习近平: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讲述了党史故事

图片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刘奇在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吴忠琼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赣州市燃气管理条例》。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书、动员令。

会议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把忠诚融入血脉,在砥砺奋进中锤炼政治品格。要始终忠诚于党,强化党的意识,履行党章规定的“对党忠诚老实”的义务,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在推动发展中永葆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要始终忠诚于人民,牢记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把担当扛在肩上,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当前,要重点抓好信访化解矛盾纠纷调处,迎接做好“八一”军地座谈,重点完善退役军人政策制度明白卡,推进巡察整改最后一公里,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实现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