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11 14:43:04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以“3+X”模式开展,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习近平论红军将士的崇高精神》,讲述了党史红色故事《“点子”部长——欧阳崇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论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节选内容。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相关章节,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回答和应对了“社会主义中国向何处去”的难题和挑战,扭转了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挽救了党,挽救了新中国,党和国家由此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进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总结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汲取其中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各项事业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我市退役军人各项事业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里最为关心、反映最为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