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7:51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5月7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以“3+X”模式开展,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习近平论坚定信仰信念》,讲述了党史红色故事《梅岭三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节选内容;通报了市纪委关于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和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的意义》,观看了党史微课《如何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性质》,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推动专题学习入心入脑。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掌握社会发展规律,在面对一个个生死考验时始终选择站在中国人民这一边,始终团结中国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最广泛的社会基础。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破除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传承“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化为现实,把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推向前进。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