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06 19:35:55   来源作者:  浏览量:

11月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十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习近平论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节选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要帮帮红军家属——朱德买油炸糕》。

随后,局党组书记赖伟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围绕党建“三化”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更好地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退役军人工作实践。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见效。要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激励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要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常态化做好退役军人思想引领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做示范、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聚焦主业,脚踏实地,奋力开创新时代赣州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