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9月份党组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7:59:09   来源作者:  浏览量: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赖伟主持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按照“3+X”模式进行,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习近平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讲述了红色故事《“生不投降,死不叛党”——“临难不屈,悲壮就死”的谢名仁》,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九江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安徽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加强生态文明的宣传教育,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节约型机关、绿色出行等行动,让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特别是当前,总书记专门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