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市直科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四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3:11   来源作者:工委组织部  浏览量:

市直科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四期圆满结束

6月22日,市直科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四期圆满结束。至此,市直科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四期培训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习培训有“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每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这四期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市直机关科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为每位学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过程中,市委党校张卿均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井冈山干部学院胡玉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永远的苏区精神》专题辅导,市委党校陆建平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赣州经济发展》专题辅导,市委党校刘笑添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市扶贫办钟小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辅导,这些专题辅导既有理论分析,又充分结合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培训始终。





“念、看、听”相结合让学习培训有“型”。此次培训用“念、看、听”三种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摆脱以往纯理论灌输式教学弊端,充分调动广大科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一是念红色家书。培训前,由各单位推荐一名科级党员干部上台诵读红色家书,诵读者以两两结对的方式轮流登台诵读。这些家书中既有儿女写给父母、丈夫写给妻子的诀别信,又有就义前写给党组织的感恩信,内容感人至深,如市国土局胡皆林诵读《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了——就义前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赣南日报钟凯诵读《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二是看红色故事视频和警示教育录像。三天时间,大家先后观看了《马前托孤》《梅岭三章》《千金献党》等红色故事视频和5个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录像。这些视频从正反两个方面让在场学员受到了教育。三是听名师授课。“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针对每位学员的“惑”,我们邀请来自市委党校和井冈山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真学真考让学习培训有“力”。无规矩不成方圆,这点体现在培训班的力度上。一是真学有力度。我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轮训班的首要任务,在认真组织学习规定课程的基础上,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为每位学员精心编排了7份学习资料,包括李炳军书记、曾文明市长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培训期间,各位培训学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省、市有关培训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不在课堂接打电话、不随意走动、不交头接耳;严格遵守请假制度,特殊情况确需请假,也要出具由单位党组(党委)盖章的请假条,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核批准后进入下一期学习培训。市直机关纪工委对每一堂课进行3次考勤,考勤3次均不在位的,视为旷课,所在单位机关党组织要作出书面说明。二是真考有力度。为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形成自主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每期培训班结业时组织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不仅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涉及宪法、监察法以及党章党规等方面知识。每名学员成绩按单位汇总排名并公布,考试成绩将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没有参加培训的,没有参加结业考试的将组织补考。每期培训结束,每位学员需要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交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