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党建工作

李炳军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07-15 15:28:37   来源作者:赣州晚报、赣南日报、前端新闻  浏览量:

7月14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到会指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政协主席刘建平,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市领导彭业明、唐舒龙、胡雪梅、赵多仙、王成兵、高世文、程霜枫等出席。


李炳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先烈先辈为镜找差距、明方向,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强大合力。


李炳军与大家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结合江西和赣州发展实践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我们必须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把赣州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红色圣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我们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我们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炳军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不断获得强大原生动力。牢记初心使命,要保持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追求。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时刻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赣南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形成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心里装着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工作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牢记初心使命,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坚信,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加自信地走好自己的路,一步一步把梦想变为美好现实。

李炳军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查找了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造血功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的差距不足。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问一问自己,党的初心使命有没有牢记,理想信念有没有放松,对人民群众有没有真感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有没有担当,对党纪国法有没有敬畏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人民、无愧革命先烈的“第一等工作”。


李炳军要求,要深刻认识赣州发展面临的历史性转折,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上。要把握好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这是头等大事。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这是根本出路。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优先任务。高质量推进生态建设,这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这是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高质量推进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李炳军强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提升党建质量。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样,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清除腐败毒瘤,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驻市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