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第三届江西“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赣州赛区报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5 15:49:1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培育壮大退役军人经营主体,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根据《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第三届江西“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方案>的通知》(赣退役军人字〔2024〕5号)要求,我市采取县(市、区)推荐、市级遴选或市级初赛的方式,推选部分优质创业创新企业(团队)项目参加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参赛项目

本届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等4个常规赛道;为注册时间在5年以上的企业创新项目增设“综合赛道”。参赛企业、团队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再单独设立团队赛道。

(一)常规赛道

1.新兴产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航天科技等领域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2.传统产业。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

3.生活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

4.乡村振兴。农、林、牧、渔业,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文创旅游等领域相关产业,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项目。

(二)综合赛道

注册时间在5年以上的企业在技术、产品、产业、模式、理 念等在某一方向、某一领域有前沿性、突破性创新,且具有可预见的应用性与成长性,以及一定的社会效益。

二、资格条件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 策,不得泄露国家机密内容,经营规范,社会声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对项目拥有所有权和知识产权,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往届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团队)仅可选择其中1个赛道参赛,不得兼报。本届大赛办赛年份为2024年,参赛资格所涉时间限制均截至2024年11日

三、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42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

登记或注册地(创业地)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须提交的材料

参赛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单位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证照、《第三届江西“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项目商业计划书(建议为pdf格式)。

(四)评审流程

各县(市、区)通过海选推荐企业项目参赛,将企业的推荐表及相关材料报送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参赛企业项目评审工作。

市局将根据报名实际情况,每个赛道遴选1家企业(团队)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复赛项目,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四、报名咨询电话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8381126

章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8228002

赣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4448896

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6618803

信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7107296

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8706616

上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8500086

崇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3872002

安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3732986

龙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3578096

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2637881

定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4289031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7177795

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6223523

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6828562

瑞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2522681

会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5682896

寻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2878566

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0797-5792287

赣州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0797-8378856

赣州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0797-8168850

报名表:第三届江西“尊崇军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