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公告公示

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对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9 18:12:32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根据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赣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赣州市妇联《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赣市退役军人字〔2022〕8号)要求,经各级严格审核,提交评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拟定以下3名退役军人为2022年度江西“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1.杨晋,男,汉族,江西南昌人,中共党员,1985年8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2019年1月退伍,现为赣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退休士官。章贡区人大代表,江西省红十字(赣州)救援队、赣州市红十字救援队、章贡区雄鹰救援队队长。先后被评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赣州市“优秀志愿者”“先进慈善志愿者”“先进社会组织工作者”,章贡区“优秀志愿者”“章贡卫士”,入选2020年度“赣州好人榜”。

他身患癌症,是一个只剩30%胃脏的退休士官,他身残志坚,心系社会不顾自身安危,全身心投入社会公益救援事业2017年9月,从退休费中拿出10万余元成立章贡区雄鹰救援队,发展到现在,拥有救援人员70余人,救援队大楼800平方米坚持带头冲锋在第一线,组织参与社会各类救援高达1300余次,救援救助困难民众4000余人次,用无私的大爱为许多素不相识的生命燃起希望,用不息的奋斗让自己“退休”的人生焕发出新的青春光彩。他们的公益大爱、无私义举得到越来越多民众好评和认可。杨晋不畏艰险,抗疫冲锋,带领救援队主动请缨参加防疫防控任务,参与疫情防控卡点,火车站、转运隔离人员及隔离后勤保障工作,身体濒临透支。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2.龚隆寿,男,汉族,江西安远人,群众,1959年9月出生,1976年3月入伍,1979年4月退伍,他退伍不褪色,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扎根基层挥洒青春热血,先后担任护林员、果技员、村干部,现为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镇护林队队长。先后荣获“赣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江西好人”“赣州市拥军优属先进个人”、安远“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并于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龚隆寿在部队刻苦学习本领、奋勇拼搏,多次荣获部队嘉奖;退伍回到家乡后,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敢于“第一个吃螃蟹”,艰苦创业,发展柑橘产业,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他不畏艰险,巡山护林43年,与青山为伴,与草木为友,巡山总里程超过12万公里,磨破解放鞋100多双,用心呵护着粤港居民饮用水的发源地——东江源头;他以身作则传承文明家风,投身公益,扶危济困,积极调解农村矛盾纠纷,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乡。龚隆寿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熠熠生辉,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是他的人生写照!

3.李晓鹏,男,汉族,江西南昌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85年8月出2002年入伍,就读空军工程大学2013年退役。现为赣南医学院医学信息工作程学院讲师,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多次获得赣南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务工作者”、“三全育人”优秀班主任、“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完成了从“保家卫国”到“教书育人”的华丽转身。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专业大拿,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项目10余项,发表ISPT检索论文3篇(四大检索),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2021年,指导学生团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江西省级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开创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李晓鹏引导和鼓励下,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班17人报考研究生,15人考取,对于一所普通二本院校新设专业难能可贵。近年来他还担任多个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指导老师牺牲写论文评职称的时间,每天熬夜加班,整理出专业前沿的最新动态、学习笔记供学生学习,加强专业素质培养,提升就业能力,学生一毕业就成为各大企业竞先争夺的“香饽饽”。

公示时间为2022429日至5月3日,共5日。公示期间,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12345赣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式向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公示对象有关情况。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留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必须加盖单位公章。

监督举报电话:0797-8381113

电子邮箱:gztyjrsw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