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时政要闻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14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4 14:48:22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将于14日在郑开幕。届时,全国信用领域建设者、专家学者将共赴信用领域年度盛会,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新华通讯社、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河南分社、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承办。作为信用领域全国性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以“信结天下 诚赢未来”为主题,设置了“1+8+N”的系列活动,聚焦城市信用建设和市民信用生活,搭建城市信用建设的对话平台,探讨城市信用建设有效路径,交流城市信用建设优秀经验,助力提升城市高质量发展。

  其中,“1”即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该环节内,相关省市信用工作负责人、信用领域权威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嘉宾将作主旨演讲,还将发布并解读《中国城市信用发展报告2023》《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发展报告》,启动新华信用政务诚信行动计划,发布第五届“新华信用杯”获奖案例;“8”为系列主题论坛和研讨会。议题涵盖信用示范区建设、政务诚信、普惠金融创新发展、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ESG实践创新、信用评级应用实践、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网络诚信建设等八大领域;“N”是指系列特色活动,包括信用建设成果展、“和我拉钩吧”互动展位和“新华信用会客厅”现场访谈等主题活动。论坛的一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最新成果,探讨夯实社会信用这一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的有效路径。

  据了解,本次论坛上,还将发布《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蓝皮书》,介绍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及未来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