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综合信息

2023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引”推介活动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3 16:33:0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赣深对口合作,10月30日下午,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赣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南山区的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共同举办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设立云会场进行现场直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邹治宇,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国兴,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刘若飞,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胡汉羽,江西省全国赣商总会会长、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主席、毅德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再兴等出席相关活动。高层次人才(院士专家)、企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商会、大湾区重点客商代表和赣州市相关单位领导、上市企业代表等约1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超过10万人(次)通过观看直播方式参与活动。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辉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并对我市人才政策进行推介。邹治宇副市长主持并推介了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诚邀广大企业家走进赣州、投资赣州,共享机遇、共赢未来。赣州市委组织部、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技局、赣州人才集团与大湾区有关单位、企业签订了战略(项目)合作协议9个,促成赣州市有关县(市、区)与大湾区企业现场签订项目20个,签约金额约127亿元。
    与会专家、企业家一致认为,赣州在深圳开展这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活动,对赣州有了更深入了解,尤其是对赣州的人才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有更多的项目合作投向赣州,推进人才科创项目发展。
    会前,赣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科创中心正式揭牌,成为赣深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两地人才创业、科技创新、项目孵化、智力招引等方面提供服务,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与大湾区人才、科技资源的互通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