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综合信息

李炳军: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9-12-20 16:17:56   来源作者:市委统战部  浏览量:
12月18日,2019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大调研协商会暨同心圆智库调研成果汇报会在赣州召开。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调研协商实效,营造良好的政党协商氛围,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文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欧阳世麟、姚勇、华旭明、邹军、孔刃非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会和市工商联、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及同心圆智库专家围绕加快赣州市小城镇建设、建设高质量纺织服装产业带、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水东片区开发利用、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打造“服务最好 办事最快”营商环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现代稀土产业体系、家具产业发展与提升等调研课题,详细阐述调研成果,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炳军代表中共赣州市委向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一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大家的调研工作做得很扎实,选题比较准,调研比较深入,成果可圈可点。市委统战部门要牵头梳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认真研究落实。


  李炳军强调,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性优越性创造性,增强制度认同,坚定制度自信,狠抓制度执行,为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多做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李炳军要求,要提高调研协商实效。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大调研为抓手,以同心圆智库为平台,重点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战略任务,找准切口,深入调查研究,共同谋划破解制约赣州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弘扬唯实求真作风,进一步创新调研协商方式,完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制度,推进调研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市委随时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
  李炳军强调,要营造良好的政党协商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协商意识,大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统战部门要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流,进一步增强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的互信和感情。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平时对口联系,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扎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提高五种能力”的重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作出更大贡献。
  曾文明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采纳,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政策中,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发展成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政府工作,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共同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政府将一以贯之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完善保障机制,为大家参政议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营造更好环境,齐心协力把赣州的事情办好。(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宗兴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