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综合信息

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红都瑞金倾情奉献歌舞艺术盛宴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2:12   来源作者:  浏览量:
11月22日晚,国家民委所属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在瑞金体育中心盛大举行,为红都瑞金干群献上一道丰盛的视听盛宴。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成铭、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卢云升、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声兰,以及瑞金市在家四套班子领导,与一万余名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雄浑壮阔的音色、豪迈厚重的气势,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人员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为红都人民送上了13个来自各少数民族的节目。演出在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欢快的舞曲、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把观众带进了绚丽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殿堂。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卓玛》《中华一家亲》《民歌联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达坂城的姑娘》,女声独唱《心中的赞歌》《呼伦贝尔大草原》《花仙女金达莱》《红太阳照边疆》《情深意长》《索玛花开》,维吾尔族女子群舞《石榴红了》,器乐组合《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春舞曲》,蒙古男子舞蹈《骏马归来》,彝人制造演唱组合《看见了》《爱无言》,达斡尔族集体舞《打歌打舞》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整个现场一片火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终在集体舞《鱼跃龙门步步高》中圆满落下帷幕。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此次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红都瑞金专场演出,推动新时代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将进一步激发红都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增添信心。
  观看完演出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瑞金专场演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革命老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瑞金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不仅带给我们温暖,而且让干群尽享文化盛宴,希望中央民族歌舞团常来瑞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