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20:23:40   来源作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月25日-26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在宁都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目标要求,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守住安全底线,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1月25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档案室规范化建设项目后,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档案室规范化建设情况作经验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就政务抖音号的创建运营作专题汇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就2023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介绍;江西铧清绿色科技集团围绕“兵哥闪修”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作推介路演,与会者对“兵哥闪修”未来发展方向、就业培训方式以及创业合作模式进行提问交流。

    1月2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经开区和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作了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就扎实做好今年全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思考、畅所欲言,敞开谈打算,敢于说不足,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达到了统一认识、提振信心、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钦军指出,今年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来讲,就是要在“知兵意 解兵事 暖兵心”上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大抓落实,保持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继续在全省走在前、争一流。
    朱钦军要求,要谋深谋准谋实今年工作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继续坚持以课题为牵引每年做1-2件拥军优抚民生实事,继续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一批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完成落地,继续坚持每年出台1-2项政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激发正能量,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大抓落实,坚定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与各类企业合作加强岗位供需对接,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大抓落实,提供更加精准、精细化的服务。要加大典型经验调研总结力度,在创特色树品牌上大抓落实,敢于尝试大胆探索引入多元政务宣传元素,不断提升宣传质效。
    朱钦军强调,春节将至,要认真组织走访慰问驻市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扎实做好生活困难服务对象的帮扶援助工作,千方百计为烈属办实事、解难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突出抓好退役军人所属领域光荣院、军休所、军供站、烈士纪念馆等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让广大服务对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