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4:0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023年1月9日-10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务虚会在石城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经开区和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来工作理念、工作思路的探索实践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短板,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盘子,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继续在全省站前列、争一流。


    1月9日,与会人员现场参观石城县纪念设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后,石城县、定南县、宁都县围绕项目建设做经验介绍,发改部门业务骨干就项目策划和申报进行授课培训。赣州市盛悦文化影视传媒发展公司、天道创服集团公司围绕我市2023年承办的全省第三届“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会上开展路演,与会者共同商讨两家公司策划方案。


    1月10日,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围绕“过去怎么看,今后怎么干”主题发言,提出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继续以课题为牵引 以项目为抓手”“企业助推就业创业”“缩小‘三个偏差’”等工作思路,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思想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紧紧围绕“一个示范区创建工程、三大活动、十大项目、八项重点工作”的总体工作布局,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实现服务从有到优转变,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在全省叫得响、争一流。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打破传统惯性思维,转变单纯业务部门观念,将重大工作项目化、专班化,以更高的站位统筹完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项任务,在课题调研破解难题上持续发力,在红色基因传承、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方面打造赣州品牌,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