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2:00:37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月27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面临形势,并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退役军人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新时代赣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罗瑞华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举措,以课题为牵引,以项目为抓手,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在落实政策制度、服务退役军人、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退役军人工作运行体系夯实健全、尊崇氛围更显浓厚、作用发挥更加显著、服务保障成色更足、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全省叫得响、站前列,特别是在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年终考核中获得满分,被评为综合先进。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坚守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项目建设、难题破解上持续发力,在红色基因传承、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方面创优创特、树品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必须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把握主题主线、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实的举措全面完成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任务。要持续优化完善“尊崇工作法”,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完善军地协作机制,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要聚焦双拥模范城创建,高效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高质量促进就业创业,高标准完成接收安置任务。要高度重视抓好退役军人信访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善于创新创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督导考核,以更优的作风为赣州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