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11:58:0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2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经开区和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经开区和蓉江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围绕“过去怎么看,今后怎么干”主题,进行思想大解放、大讨论,实事求是地谈特色、说问题、提建议,为统筹推进2022年工作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走过了“成立组建”“攻坚克难”两个阶段,建立健全完善了服务保障、工作运行、政策制度等三大体系,搭建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行“尊崇工作法”、关爱优待“三后”等方面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会议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谋划推动的一项硬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指示。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当作一种责任和担当,始终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抓实干,围绕“实”字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坚守底线、争取高线的意识,正确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点与面”的关系,树牢上下联动、全市一盘棋的理念,通过市县两级建立宣传员、核查员队伍,建立信息专报、每月或者每季度下发工作要点等制度机制,编发《工作交流》信息简报,促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新的提升。

会议指出,2022年,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进入了质量提升阶段,着力促进服务从有到优的转变。要按照“一建二抓四清五提升”的工作布局,全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一心为军、敢于担当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铁军,抓好双拥模范城建设和防范化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风险隐患,工作中做到服务保障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落实清,不断提升政治引领的号召力、提升正面典型的激励性、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度、提升双拥共建的社会化、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