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25 11:29:00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1月25日上午,赣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钦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为赣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揭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川主持挂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军出席挂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他局属单位正副职参加挂牌仪式。


朱钦军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纪念工作,主要领导带头传承赣南红色基因,每年亲自参加烈士公祭仪式、烈属走访慰问等活动,批准挂牌成立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引领倡导弘扬英烈精神,尊重关心烈属的社会风尚。今天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顺利挂牌,是我们全面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一个全新起点,对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市指示要求,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在全省做示范、勇争先,具有重要意义。


朱钦军强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所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失踪烈士搜寻发掘保护、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烈士祭扫纪念活动保障、烈士精神弘扬传承等职责。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赣州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以及失踪烈士搜寻发掘保护、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烈士祭扫纪念活动保障、烈士精神弘扬传承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