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4:08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效果,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历程,感悟爱国情怀。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了中国军人傲骨忠魂洒疆场的铁血荣光。七十一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一军打三军、一国敌数十国,轻步兵硬扛陆海空协同,小米加步枪对决高度机械化,东线作战部队在“气多钢少”的情况下,凭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坚硬如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美军精锐王牌部队殊死搏杀、一路追击,这一战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铸就了人民军队敢战善战的“陆地王者”之丰碑。在这场气吞山河的战役之后,美帝国主义最终败退,而中国一跃成为谁也无法轻视的世界大国。

大家被志愿军战士忍饥挨饿、在零下四十度的寒值情况下依然军纪如山始终保持战斗姿势的情节深深地震撼到了。矗立在长津湖的“冰雕连”象征着中华民族精神永垂不朽。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推行“尊崇工作法”,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老同志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城市社区党建结对共建党组织和社会非公党组织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