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赣州市英雄烈士 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1:12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赣州是红土圣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数量多、分布广,据统计全市共有各类烈士纪念设施64837处,占全国的8.1%、占全省的60.7%。为进一步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赣州市人民政府在全省率先印发了《赣州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办法》结合赣州实际,包括了适用范围、分级保护管理、等级申报评定、经费保障、保护管理职责、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对于规范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营造崇尚捍卫英烈浓厚氛围,推动褒扬纪念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抓好《办法》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深入推进实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争取实现全市烈士纪念设施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