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10月份党组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5:45:37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图片

10月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朱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3+X”模式进行,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习近平论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聆听了红色(党史)故事《胡灿:“共产主义要实现”》。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十五讲),局领导围绕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契合实际、高瞻远瞩,对推动赣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把了脉、布了局、定了向,是一个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做好融合文章,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双拥共建,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二要加强思想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人才资源,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要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利用“两站一中心”“新长征老兵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宣讲团”等平台迅速在退役军人中掀起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的高潮,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踊跃参与社会治理与发展建设,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转变作风实干。要充分对标党代会“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开放创新、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发扬“遇事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敢啃硬骨头,敢探深水区,敢打攻坚战”“能办不请示,不行要报告”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效率,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着力化解“涉军”信访积案,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附件:163419710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