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我市2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7-19 14:41:35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7月8日和7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分别展播了我市瑞金市象湖镇和于都县梓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做法和特色亮点,全省4家“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我市入选2家。赣南红土地再添一份全国殊荣,为我市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迈向新高度注入了激昂奋发的动力和源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突出形魂共具,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实现机构全部单列、编制顶格配置、人员破格配备、经费重点倾斜、保障精准到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紧盯“打造革命老区退役军人温馨家园”的总目标,协调联动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军的特色、融入红色元素、彰显服务功能”的标准要求,一盘棋推进服务中心(站)建设。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按照“七个一”内容,逐条逐项抓落实抓质量,切实提升服务中心(站)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效能;成立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广泛开展“满怀忠诚讲尊崇千行百业共拥军”活动,引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和帮扶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形成了“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全市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35家,全国典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2家,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2家,全市退役军人实现政治有地位、社会受尊崇、服务有保障、困难有帮扶、事业有作为。

荣誉沁人心脾,实干才是王道。下一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集聚崇敬缅怀英烈、敬仰崇尚英雄、尊崇关爱军人军属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职能,不断优化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