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队赴信丰县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1-06-11 14:44:12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6月7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队赴信丰县嘉定镇敬老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义诊活动,为近百名老人现场坐诊检查,配药治疗,将健康和关爱送到老人身边,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片

医疗队由赣州市4名离退休军医和2名自主择业干部军医等人员组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采购部分医疗器具和价值9000余元各类药品保障义诊活动。医疗队的到来,病弱孤寡的老人们深受感动和温暖。

义诊活动现场,军医们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很快与工作人员一起搭起临时"医疗门诊",开设全科、消化内科、内科、骨科。“老大姐,您的血压偏高,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让这位老大哥躺下,我给您看看腰椎”“您把裤腿卷一下,我看看您腿部血管情况”……老人们看到老军医“出诊”,纷纷向老军医介绍身体状况,听取老军医的健康指导。6名军医有序为老人们看病开药,并针对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在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和日常用药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同时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军医们共为70多位老人检查身体、看病拿药,并将剩余药品捐赠给敬老院卫生室,以便今后使用。敬老院罗院长表示,这次义诊活动不仅给老人们缓解了病痛,更带来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为此,敬老院专门制作了“心系群众,鱼水情深”和“仁心仁术,德艺双馨”两面锦旗赠送给医疗队。

据悉,组织老军医义诊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退役军医积极参加,用心义诊,充分彰显了"退休不褪色,医者显大爱"的军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