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6 09:12:43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赣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赣州经开区恒科产业园召开,赣州市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通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川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市中小微企业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市经开区企业协会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及协会会员、会员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罗瑞华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于“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建立健全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引领、彰显军的特色,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赣州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受尊崇、让退役军人受尊重、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认同。成立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标志着全市20万余名退役军人有了“代言人”,也表明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服务范围更加广阔、力量更加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罗瑞华副市长强调,协会要在宣传法律政策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把协会办成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广大退役军人的“贴心人”;要在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积极作为、务求实效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择业观念教育,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顺利融入社会永葆军人本色新时代再立新功要在用心帮扶解困强化服务保障方面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加快建立“关爱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生产生活、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积极作为、务求实效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协会广大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赣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选举办法》《赣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等5项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陈涛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王太钧当选为协会首任秘书长。

今后,赣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在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水平上下真功夫、用实劲,全面提升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助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