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吴忠琼:把好事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9:26   来源作者:赣南日报、赣州党务公开网  浏览量:

吴忠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并座谈时强调

  把好事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6月5日至6日,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在瑞金、宁都、兴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常态化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赣州市领导何福洲、邱建军、罗瑞华分别参加活动。

  “你们希望党委政府抓紧办好哪些事、解决好哪些‘急难愁盼’问题?请大家畅所欲言。”在瑞金,吴忠琼主持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座谈会,听取赣州市及瑞金市开展实践活动情况汇报,邀请基层一线代表谈体会、提建议。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7名代表发言后,吴忠琼指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从思想深处去剖析自己,真正在思想上有触动、精神上受洗礼,切实把一心为民的优良革命传统,特别是把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传承好,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务求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聚力解决几件大事,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拎出来专题研究。开展回访调查,加强跟踪问效,坚决避免敷衍应付,确保取得群众认可的实效。要着眼长远,着力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交通出行、物业管理、行政审批等等,都要结合各类反映的问题、解决的办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有关要求、机制、流程等进行完善,从制度层面解决系统性的问题。

  随后,吴忠琼来到叶坪镇横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接访。村民邓伟春遇到了烦心事,吴忠琼耐心倾听他的烦恼与诉求。原来,瑞金机场施工堵塞了村里的排水渠,导致积水增多,道路及周边部分农田受淹,造成农作物损失,也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吴忠琼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一起商讨具体解决办法,要求当地党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她强调,做任何事情都要系统谋划,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百姓烦恼,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切实解决问题。

  在宁都,吴忠琼来到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通过观看文物、图片、资料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反“围剿”战争历史,还走进小布镇便民服务中心、红色旧址群,深入了解当地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她要求,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革命遗址遗存、纪念场馆等的宣传教育功能,以更鲜活生动、更有感染力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注重整体风貌相互协调,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

  在兴国,吴忠琼走访了江善忠烈士之孙江国生、现役军人彭凯父亲彭荣明、退休士官黄光锋,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吴忠琼强调,我们不能忘了为中国革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先烈和功臣,要倍加关心关爱英烈后代,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带着真心和深情,开展好“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活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把退役军人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革命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赣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