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09:13:18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学史坚信念,立志勇担当。连日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上下功夫,在“悟”上做文章,注重思想和精神教育洗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跟党走、报党恩、担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落实。

市本级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3+X模式,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讲述了红色故事《首长伙食费》,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等学习材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吴忠琼同志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

图片

学习结束后,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思想和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洗礼。我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心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党支部纪检委员袁南昌同志说。

宁都县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宁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探寻“初心”源头,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全体党员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和梓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拜访了潭头社区红军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从长征源头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养分,集聚前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通过文字、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还原了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再现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让我们的思想和精神都收到了教育和洗礼,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该局党员干部肖凯激动地说。

于都县

学习党史,感悟初心,践行使命。近日,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致敬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于都县“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伴随着庄严的歌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志愿者们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东门渡口,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仿佛回到了波澜壮阔的长征岁月。最后,队员们来到毛泽东同志长征前夕旧居何屋参观学习,并现场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大余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推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图片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印发了《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大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及办公室,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按照县委党史办工作提示要求将各项工作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

严格开展党史“天天学、周周测、月月比”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每周专题读书班、每日“八点半课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党史学习。抓好线上学习,组织干部观看《苏区精神放光芒》等红色影片,利用局LED显示屏全天展播党史视频,在局公众号、庾岭尊崇之光云平台开设“党史上的今天”“老兵讲故事”“百年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专题稿件150余篇。

坚持以主题党日、党建工作日为契机,组织干部前往县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新城合江赖文泰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游击路体验式学习;组建“老兵宣讲团”,用群众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的方式讲好革命故事,与社区、校园开展好“苏区娃娃学党史”“社区夜话”等系列活动5场次,受众人数400余人;举办“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退役军人宣讲大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

寻乌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近日,寻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当日上午,全体党员徒步登上盘龙寨,耐心细致地清理革命烈士纪念碑周边杂草,认真聆听盘龙寨战斗故事,面对碑刻的一行行烈士英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在深切缅怀中,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前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上的职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下一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挖掘烈士革命事迹、老复员军人的红色故事和优秀退役军人的典型事迹,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努力在全县营造铭记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学习的浓厚氛围。

石城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党史、强信仰、强信念、强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篇章,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红色家书《邓贞谦烈士的狱中绝笔书》等,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音像教材《苏区精神放光芒之“长征渡船的记忆”》。同时,党员干部代表讲述了《石城阻击战》红色故事,并交流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会议还达学习省、市、县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史知识考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领悟革命思想的伟力,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领会革命思想的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决心和为民办实事的恒心,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