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首届“回望军旅路 奋斗新征程”退役军人宣讲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4:55:41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军本色,矢志建功新时代,5月14日,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赣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赣州市“回望军旅路奋斗新征程”退役军人宣讲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出席大赛并致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川,章贡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蒋亚平、中共赣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曾定柱出席大赛,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代表、参赛选手亲友团、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及评委团成员观看评审大赛。

图片

大赛4月份启动以来,全市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共有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来自各行各业,且年龄各异,有退役大学生士兵,有扎根基层的“兵支书”,也有身残志坚的参战老兵,年纪最大的选手已年逾七旬。他们在亲友、战友和同事的支持陪伴下,经历了初赛、复赛,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图片

决赛场上,选手们以热情洋溢、真挚感人的语言,以小角度为切入点,通过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忆历史、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学党史颂党恩,担使命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寻乌县参赛选手吉志雄获得大赛一等奖,市本级参赛选手叶新源、章贡区参赛选手廖谦、宁都县参赛选手陈姝宏获得大赛二等奖,还有8名参赛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获奖者开展巡回宣讲,并择优推荐1-3名选手代表赣州参加省级复赛。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让我们为参赛选手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宣讲鼓掌喝彩,并衷心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全省大赛中展风采、夺桂冠,为赣州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