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6:56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5月6日,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熊伯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陈同发、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汪传林、市纪委监委对口监督室刘明等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专题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开始,局领导班子书面通报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赖伟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罗瑞华在听取参会同志发言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正视问题,自觉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扛稳整改责任,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真抓真改,对现有条件下可以完成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对因客观原因导致整改有一定难度的,要凝聚各方智慧,破题攻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坚持治标治本,推进自查自纠和破旧立新,确保从体制机制方面彻底整改到位,防止类似问题死灰复燃。要围绕中心,转化成果助推改革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突破口,切实凝聚合力攻坚的强大正能量,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广“尊崇工作法”,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强涉军群体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褪志”精神为赣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赖伟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做到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推动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不反弹、有成效。局党组将坚持系统谋划推进,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以整改实际成效为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