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10:26:43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玉川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党史就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广泛开展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积极宣传本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事求是推动事业发展。

二要做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历史充分证明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真理。学习党史,就是要始终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员干部,就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对军队军人的感情、强化服务退役军人深厚情怀,让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在赣南大地蔚然成风。

三要做到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能够比党史带来更深的警示、启示与借鉴。要在以史为鉴中,不断自警自省自励,特别是要结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赣南地区的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和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昂扬姿态担起时代之责。

四要做到学史力行,砥砺开创新局。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广“尊崇工作法”,大力推进“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学雷锋、办实事、感党恩、显担当”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替烈士看看爹娘”等系列活动,大办实事好事,切实解决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