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广西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维皓一行广西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维皓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3 14:40:14   来源作者:  浏览量:

6月11日-12日,广西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维皓一行12人就双拥模范城(县)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工作来我市考察调研。


6月11日下午,考察调研组抵达赣州,就直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观考察调研,并围绕双拥创建、服务保障体系、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伟,机关各科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市财政局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赖伟对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厚望。赖伟重点介绍了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以及退役军人党建、就业创业、优抚安置等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赖伟指出,赣州市双拥创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坚持规范化建设、坚持“第一等工作”标准。按照“五好”(一个好环境、一支好队伍、一项好机制、一套好制度、一个好平台)标准,全力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军人退出现役融入地方的接续站;实现人生转轨的中转站;第二次创业的加油站;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维护站;特殊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援助站;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服务站。


会上,贵港市港北区、港南区、平南县等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先后就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黄维皓认为,赣州市在双拥创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理清了思路,对贵港市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具有良好的启发借鉴作用。同时,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更好地完成双拥创建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任务。


6月12日,考察调研组分别前往兴国县、于都县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