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

2020年度赣州“最美退役军人”——赖乐平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3:45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赖乐平:1983年出生,1999年入伍,2004年退伍,现任上犹县双溪乡卢阳村村主任。2015年牵头成立了芦阳爱心公益基金会,5年来基金会为卢阳的捐资助学、帮助贫困群众、慰问孤寡老人等共计20余万元,为卢阳的乡风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贡献。2018年成为一名基层“新兵”,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面对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他沉下身子,擦亮奋斗底色,天天早出晚归与群众沟通交流,迅速摸清卢阳村组户情,面对拆除“空心房”的艰巨任务,主动请缨拆除,为全村人居环境改善特别是住房安全保障打下坚实基础。该同志勇于担当,提升脱贫成色,结合村实际确立了发展种养植业为主的脱贫致富的路子,引导农户发展油茶、毛竹种植及低改产业,发展养牛、养蜂等养殖业带动全村胜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