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

2020年度赣州“最美退役军人”——钟彦东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3:56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钟彦东:1982年出生,2000年入伍,2005年退伍后被浙江省某民爆公司高薪聘用。2008年8月,钟彦东毅然放弃私企的优厚待遇,成为赣州市公安局的一名搜排爆专业民警。入警以来,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坚持奋战在安检排爆第一线,凭借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心理素质、娴熟的业务技能、强烈的责任担当,在一次次搜爆、排爆和安检工作中攻坚克难、化险为夷,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涉恐涉爆现场处置任务,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近三年来,参与完成各类重大安检安保任务180余起,先后4次冒着生命危险处置涉爆现场,安检排爆工作实现“零事故”“零差错”,参加法治宣传、扶贫济困、义务献血、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20余次,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