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

2020年度赣州“最美退役军人”——刘太阳

发布时间:2021-04-23 17:10:27   来源作者:赣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刘太阳:1971年出生,1989年入伍,2006年退伍,现任中共赣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自部队转业到地方后,迅速转变角色,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担任民族科科长的八年时间里,创造性提出了“特色产业、特色村寨、特色文化、特殊人才”为主要内容的少数民族“四特”建设思路,并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壮大了一批具有赣南特色的赤土甜柚、高产油茶、有机茶叶、珍贵苗木、石蛙养殖等富民产业,打造了“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多村一品”产业格局,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稳步提升。2013年撰写的“以四特建设为引擎,闯出一条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发展新路子”被国家民委评为2013年度重点信息,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亲自批示,并在全国推广宣传。